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首页
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房产管理公告

关于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1 12:00 作者:admin

 

湖 南省 财 政 厅         

                                                      文件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湘财综[2007]56号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关于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直各单位:
    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及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实施后,为了统一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规范缴存行为,认真落实1999 年l 月1 日后参加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新职工)住房补贴,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为了保持同一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的统一性,决定从2008年1 月1 日起,将驻长沙市区的省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6 %一10 %调整为12 % (中央驻长沙市区单位可参照执行); 驻长沙市区的省属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6 %一12 %之间由企业自行确定;驻长沙市区以外的省属单位按属地原则执行所在市(州)、县(市)政府所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根据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 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 (建金管[200515 号)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结合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明确如下:
      1 、实行公务员工资制度的机关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包括基本工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规范后的津贴补贴(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以及特殊岗位津贴。
    2 、实行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的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以及特殊岗位津贴。 
    3 、女职工卫生补贴、各种奖金以及随工资一并发放的改革性补贴(住房补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补贴、物业管理改革补贴、公费医疗改革补贴、职务消费制度改革补贴等),不计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4 、本通知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规定从2007 年7 月1 日起实施(省属企业单位仍按现行缴存基数政策执行)。对工资总额较高的职工,其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职工所在市、州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 倍。 
    三、规范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工作
    1 、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的计发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相同,计发比例实行属地化原则。其中,驻长沙市区单位的新职工住房补贴计发比例为计发基数的11. 37 % ,驻长沙市区以外单位的新职工住房补贴计发比例按当地政府有关规定执行。新职工住房补贴连续发放25 年后终止。各单位必须明确专人负责住房补贴发放工作,逐一建立并妥善保管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档案。
    2 、各单位应逐年将新职工住房补贴编入单位预算,在“住房支出”科目中列示。实行工资统发的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随本人工资一并发放;未纳入工资统发的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由单位直接发放到个人。 
    3 、新职工住房补贴资金来源: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由省财政100 %安排;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由省财政负担50 %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由单位全额自筹。 
    4 、新职工住房补贴的审批发放程序为:单位制表、一级预算单位汇总*省直房改办审核并录入数据、省财政厅有关部门预算处室审核(补贴人员情况、财政负担比例及金额等)并记录数据、单位根据审定的新职工住房补贴金额编入年度部门预算*省财政厅批复预算*落实到职工个人(实行工资统发的单位应按照工资发放程序,分别将审定的住房补贴发放数据报省人事厅工资审核中心及省国库集中支付局审核后支付给个人)。
    、本通知由省财政厅、省直单位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年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审核发放表

2、××××年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新职工住房补贴汇总审批表

                                  二00七年九月十四日

 

主题词: 住房 改革 补贴 管理 通知                                                                               

  抄送:各市州财政局,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驻长单位。

                                                                                                              共印 1500份

 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2007年月9日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