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首页
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活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之行

发布时间:2017-05-24 12:00 作者:admin

      5月19日,国资处党支部与信建处党支部共同前往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联合开展了支部党日活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是为征集与保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萍乡煤矿和萍乡铁路工人革命运动的文物、研究与宣传这一革命运动的历史俱乐部,史称全国第一次罢工高潮中“绝无而仅有”的成功范例,以完全胜利而告终。坐落在群山之间、半山之上,有着优雅的自然环境。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纪念馆。这里,我们看不到奢华的装饰,靓丽的标语,所见所闻皆是风起云涌的人物和波澜壮阔的历史,折射出的革命精神更是令人顿生敬佩,慷慨万千。

  我们认真聆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曾经发生在安源的一段非同寻常的革命历史。讲解员为我们系统地介绍了从1921到1930年,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率领普通劳苦大众,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组织路矿罢工,开展武装斗争,为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的历史----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史,创立了我党领导的最早工人运动历史的丰碑。最后,处室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此次党支部活动,大家收益颇多,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也获得了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惧的斗争精神、牺牲精神,忘我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开展好工作。